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魔方公式

魔方(mofang.wanjutoy.com),又叫鲁比克方块,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...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党员先锋做表率
新闻中心
党员先锋做表率
发布时间:2021-07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“以责任人带一班人,以一班人活一盘棋”,该村坚持抓班子强组织,打造坚强战斗堡垒。选优配强“两委”班子,结合实施“千名干部驻村强基促振兴”党建工程,隆都镇选派驻村领导和第一书记进行挂点帮扶,增强村“两委”班子力量。在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方面,设立村书记工作室,探索建立“两委”储备干部人选推荐培养制度,做好片区和村后备干部的玩具传帮带学。
 
  2017年11月,村党总支部优化设置为党委,下设6个党支部,并按村民小组分布划分了14个党小组,实现每个村民小组党员和党组织全覆盖。为方便群众办事,该村整合服务资源,建立集公共服务平台、办公场所、活动场所、服务群众场所于一体的玩具党群服务中心,制订出台便民措施15项,把民政、公安、社保、计生等20多项服务事项纳入村级便民服务点服务范围,公开“为民办事服务项目”、“便民服务流程”等办事指南,采取定点代办、上门代办、流动代办、集中代办的玩具灵活代办方式,实现了“委托、受理、承办、回交”的玩具全程免费代办程序。
 
  188户“共产党员户”和15户“共产党员经营户”挂牌“亮身份”,大大增强了该村党员的玩具荣誉感和归属感,也激发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“我是党员我带头”的玩具责任感和使命感。为更好地服务群众,该村建立党员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,选出15名公道正派、履职能力强的玩具党员担任党员中心户,按照“村党组织—党支部(党小组)—党员中心户—联系户”的玩具模式,将党员纳入网格中,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,引导党员在乡村发展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。要了解群众疾苦、倾听群众呼声,就要俯下身子,深入基层,该村还探索实行“夜巡拜访”制度,安排每名党员干部挂钩联系5户农户,利用晚上闲暇时间逐一深入挂钩户家中,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,踏踏实实地走好服务联系群众的玩具“最后一公里”。